今年大半年,Facebook廣告圈都被封號的陰霾籠罩,所以不論是像四海這樣的代理商還是行業內知名的投放大牛,都很少分享關于Facebook廣告打法的內容,而更多會側重在如何規避政策、如何應對政策等政策方面的知識~
封號封久了,以至于我們都忘記了做Facebook的初衷是什么?不斷申訴還是逐步精進技術?
本期內容我們「撥亂反正」——不談政策談打法!下面內容是四海和一位行業內月薪10w+的Facebook優化師溝通之后梳理總結出來的干貨,這份關于Facebook廣告的經驗和注意事項,希望能夠給各位優化師一些啟發!

測品
效果判斷標準依據是什么?
① pm(千次展示費用) ≤50美金
② cpc (單次點擊的費用) ≤1美金
③ CTR (點擊率)≥2%
你可以把以上作為及格的數據去進行考核,測出來的話就是及格的數據指標。
那么優秀的廣告數據有哪些呢?可以參考如下?
cpm ≤$20、cpc ≤0.4、 CTR≥6%
以上數據最根本的判斷是ROI,其他數據表現得再不好,ROI表現好就足夠了。
▍第二階段:測試轉化效果
CPA(單次轉化費用)≤$15為合格,≤10美金為爆款
購買轉化,比如一次點擊是2美金,一共點擊了50次,總共花了100美金,出了兩單,那么單次CPA就是50美金。
ROI(投入產出比)=銷售額/廣告費
舉例:一個產品售價為50美金,拿貨成本+運費+手續費為25美金,那么這個產品利潤為25美金5,當利潤等于廣告費(所有利潤投入廣告,則產品收支平衡), ROI持平,ROI=50/25=2,那么ROI大于2就是賺錢。
做廣告一定要測品,測出來數據好,再去投放廣告。
?選品測品的方式?
①?同產品不同款式
②?不同產品的單品測品
?測品廣告設置?
方案A:設定一個產品測試的預算范圍每天$30- $50,1個Campaign下設3個Adset相同受眾,每個adset每天$10預算,每個adset對應一個ads;
方案B:設定一個產品測試的預算范圍每天$30-$50,1個Campaign下設3個Adset相同受眾,每個adset每天 $10預算,啟用廣告系列優化campaign,每個廣告組對應一條創意;
方案C:一條廣告組$30-$50預算每天,一個廣告組對應3個創意,但不是所有產品都參考這個標準,這個只是適合美國。
擴量
看到社群里面經常在討論,為什么每次數據好點的時候,一拉量就崩?就像陷入魔咒一樣,FB怎么跑才能不崩?
其實,我想說,沒有什么方法跑廣告加預算是不會崩的,崩是有概率的。所以不崩也是有概率的。既然是概率事件,那我們就可以去不斷擴組并篩選好的下來,你擴的越多,你出現不崩的組的概率是不是就變大了?這樣不就慢慢把預算加上去了。
擴量是個討論比較多的話題,有的人擴量提高預算,靠復制廣告組;有的人在原來的廣告組或者Campaign上加預算。這兩個方法我都用過,我的經驗是廣告組預算比較少的時候,直接復制廣告組效果比較好,廣告組預算比較大的時候,比如1000刀的日預算廣告組,我一般會直接增加預算。至于要不要按20%的官方指導意見來加,也是看實際情況。如果廣告表現很好,ROI很高,我不會局限于20%,往往會激進一些。
如果是CBO,那直接在Campaign上增加預算很方便,就沒必要再復制Campaign了。
▍不同階段的目標不同
我們跑電商大致可以分成兩個階段:測試和擴量,一定要清楚這一點。因為每個階段我們要關注的目標是不太一樣的。
?測試階段的目標?
用最小的預算,找出可以穩定出單的興趣和素材組合。我的建議是:測試階段,用普通的Campaign的不同廣告組測試即可。
?擴量階段的目標?
快速提高預算,搶占「池子」里的用戶?!赋刈印咕湍敲创?,魚就那么多,不快不行。
現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出最好的組合,用CBO來上量。高手可能會用普通Campaign來玩,但是對普通玩家,CBO的效果肯定會更好。
我們跑廣告的時候,經常忍不住動廣告,比如今天一看廣告跑得不好,趕緊降預算,關廣告組;明天一看跑得好了,趕緊又加預算,又復制廣告組的。其實時間長了你會發現,廣告越動越爛,所以干脆交給CBO這樣的「黑盒子」來上量,反而比我們自己瞎折騰效果更好。
然后在擴量過程中肯定會有崩掉的組,相信很多人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這完全看個人承受能力去關掉,跟炒股票一樣,止盈止虧,不要因為它曾經的輝煌就不舍得關掉,有那猶豫的時間,還不如繼續拓展。
①?高預算的組就是去篩選好的組,一圈又一圈,進入決賽圈;
②?建議是在有趨勢的前提下去操作,不要一下就拉,一拉就炸,個人覺得,剛測品的時候,一個組能低成效出多單的不一定是爆品,主要還是看整體數據;
③?不要怕操作,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在盈利的前提下,多去做一下你不敢做的操作。這樣提升會比較快。哪怕是你把你的盈利全部折騰沒了,體驗過了,才是真的懂,別人說的都不算。
如何看數據
分析Facebook數據,我們一般會在「Budget、Results、Reach、Impressions、Frequency、Cost per Result、Amount Spent、Link Clicks、CPC (Cost per Link Click)、Clicks (All)、CPC (All)、CTR (All)、CPM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Adds to Cart、Checkouts Initiated、Purchases Conversion Value、Website Purchase ROAS (Return on Ad Spend)」這17個基礎的數據中分析查看,針對不同數據我們會有不一樣的結論和優化方法,我來解釋一下為什么需要從這幾個維度看數據。
首先設置的預算決定了廣告觸達人群的上線:觸達和展示讓我們得知我們廣告投放人群的曝光頻次的高低,這樣可以適當的對廣告創意調整適當的人群或當頻次大于一定程度時,針對我們的產品再投放時所觸達的期望是否滿意,由這兩個維度可以在適當的時候,針對人群來優化廣告。
花費數據維度是最直觀可以看到的該廣告組今天花費多少。千次展示維度可以清晰的知道我們投放的廣告在這波人群當中,媒體給我們競價費用是多少。在此之后我們就可以從點擊、點擊率、加購、支付、購買等維度看出我們廣告的表現如何了,同時最讓我們關心的就是ROAS=收益/廣告花費。
我們知道數據維度之后,開始來分析廣告了,我把所有的廣告都會分成三個階段:預熱-起量-衰退,針對三個階段,在不同的時候,我總結了自己的經驗,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當我們新建的廣告預算$10的時候,我們大部分人的廣告都會需要以下4種情況,我再針對以下4種情況中,給出了解決的方法,大家依照操作即可。
?低展示、高點擊,低加購,沒有購買?
分析原因:
① 產品暫時不適季節;
② 產品生命周期到達;
③ 廣告方向不對,沒有觸達想要購買的精準人群。
調整方法:
① 復制同類廣告組,不調整該廣告組;
② 更改關鍵詞,添加online shopping等對在線購物有興趣的用戶,把以往的關鍵詞當作變量;
③ 使用lookalike建立類似受眾做測試。
?高CPM,低點擊;低加購,有購買?
分析原因:
① 素材原因,該產品的可能是用戶的需求產品,但是素材展示的時候,不被Facebook認可為優質的廣告,則默認提升成本,降低展示;
② 該產品曾經出現過長期大量出單的現象。
調整方法:
① 優化素材,嘗試新版位、新展示方式;
② 更換同元素產品。
?低CPM,高點擊;高加購,無購買?
分析原因:
① 廣告優化方向欠佳,沒有觸達精準的購買人群;
② 產品暫時不適應季節;
③ 商品詳情頁沒有激起用戶的購買欲望;
④ 客戶在等待折扣活動。
調整方式:
① 再給廣告一天的觀察時間,出于廣告展示的隨機性太大,第二臺你有可能自動優化好;
② 等幾天再投放,優化產品的細節展示圖;
③ 做復購和再營銷。
?低CPM,高點擊;高加購,有購買?
這類數據是正常的廣告組表現,遇到這類情況,則可以進行上述教程中的擴量。
當我們的廣告在出單的第二天之后,可能會遇見以下2種問題,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適當調整。
?持續出單?
看cpm、cpc、add to cart、check out、purchase的漏斗轉化比例觀察數據,再更具ROI高低來增加預算2-2.5倍。
?不出單?
① 數據各個漏斗表現很差,且已經花了50%以上的預算,則建議復制該廣告組,關閉原來的廣告組;
② 數據表現很好,但就是不出單;則建議等待觀察一天,等第二天早上6-9點的再查看數據決定下一步操作;
③ 數據差,但是出單;建議持續觀察一天,不需要加預算。
?當日降停?
當預算加到一定比例時(大預算為主),次日ROI偏低或者沒有,需降低預算,比如昨天預算加到1000,ROI>3,今日因某些客觀原因導致該廣告組不出單,則早8-12點,降停該廣告組。
?次日下調?
小預算通常觀察期是1-3天,若廣告數據依然變差,則需要降低預算。
若該廣告第一天預算為40,ROI>3;第二天,ROI下降但出單,持續觀察到第二天結束,第二天結束ROI依然較差,此時可觀察到第三天,若第三天出現不出單或者ROI偏低的狀況可在當日結束下調預算到1/2,若較大預算出現不出單的狀況,應在第二天上午9-12點,下調或者降停預算。
分析廣告數據時:
① 出單的時候,看單量和轉化價格;
② 沒有出單的時候,看地址界面和加購;
③ 沒有加購的時候看點擊;
④ 沒有點擊的時候看CPM和點贊以及互動數。
總之,我們在分析Facebook的廣告時,遵從這幾個結論即可,然后努力測試就行。當該廣告爆之后,我們考慮的維度,一個是ROI和單量,還有點贊和互動(防止惡意評論),同時還需要監控頻次,查看廣告是否需要調整人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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